【雷安】漂洋过海抢老婆(abo)(1)

穿书有

穿越者x重生者

alpha雷x隐性omega安

信息素:大地(EDT版)x尼罗河花园

试着写写现代pa小甜饼

很无脑,很小白,很ooc

安迷修:抢婚抢错人,丢人丢到家。


——正文——

雷狮推开酒店大门的时候,新郎新娘正在交换戒指。角落里有个人回头浅浅看了他一眼,旋即把视线移回会场中央的新人身上。音乐声响适中,狐尾百合和铃兰一簇一簇聚在一块,末尾缀上满天星,连着垂落下来的镂空灯球打造了幽暗又泛着微光的布景。双方的父母神色没有太大起伏,一切似乎和原著描述别无二致,甚至连司仪戴的单边眼镜都一模一样。他看见台上那对情侣,难以置信地眨眨眼睛。

结婚的是安迷修的弟弟。是个纯种alpha。旁边那人也不是原配,记忆里是新郎的青梅竹马,后续出国杳无音信。

那安迷修去哪了?

他莫名其妙进了和他同名的人的身体,穿到有abo设定的世界,还莫名其妙有了原主记忆,知道整部剧的剧情走向。按照目前的时间线来看,今天安迷修将和另外一个家族某不重要omega利益联姻。对,他这个时候甚至还不知道自己是隐性omega。

这婚不能结。记忆里压死安家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这个所谓“隐性omega”的设定。一旦被发现一切都将无可挽回。

所以.....他再次确认了一下时间和地点,确实没问题。

都做好强来的准备了,结果到地方要抢的人不见了??

“先生,您没有请柬,您不能进来!”

“请您立刻离开!”

先前被甩开的大堂负责人带着一众安保人员追上来,瞬间夺走了场内大部分人的注意力,也有不少人认出了雷狮的身份。

“天哪,是雷总吗?我记得他明明还在出差啊。”

“雷总!雷总提前回来了!”

穿着婚服的新人愣在原地,没想到会有这一出。会场乱成一团。一声微不可查的叹息自旁边传来,打断雷狮的思考。

“真的是你啊,雷狮。”

他转头,安迷修放下酒杯站起来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他穿过人群,走过雷狮身边不经意和他肩膀蹭了一下。

“安总,您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我有事情要找这位先生,”他在他身后站定,“剩下的事麻烦您来处理吧。顺便和我弟弟说一声,让他们受惊了。实在不行礼金双倍退回,择日再定。”

安迷修拍拍他的肩,“老地方。来顿下午茶怎么样?”

午餐时间已经过了。早秋太阳温暖柔顺,惠风和畅。

雷狮穿越进此书,有关事情走向的基本都是文字记忆。作者笔下对他们两个着墨不多,所谓“雷狮”和“安迷修”都是不怎么重要的角色。全书以奇怪的旁观者视角入手,写主角游历四方所看见的人与事,涉及主角本身却没有细讲。在这个旁观者眼里他们是两大家族的首领,开头提一句雷家对主事件发展的重要性,结尾祸害一个家族不够还要拉上安家垫背。

相比之下,原主的记忆远远比原著有趣的多。

两大家族本来关系不错,可惜俩少爷互相看不顺眼,见面非要搞点鸡飞狗跳的东西出来,不互损几句跟人家打一架不罢休。

这安迷修第一次跟他见面就上树把他头巾拽了下来,嘴里还振振有词跟那群无聊的长辈一个样。第二次非常倒霉跟他上了同一所学校,老师们不敢把他们这群贵族小孩怎么样,他倒找理由处处给他不顺眼。

第三次...

第n次...

...真讨人厌啊。

雷狮手抵着下巴坐咖啡厅里,最后得出这是个死板又无聊的家伙的结论。

“你搅黄了我弟弟的婚礼,我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

安迷修坐在他对面看着菜单,完全不知道对面那人在心里吐槽了他千百遍。婚礼现场他扭头看见那张熟悉的脸,诧异之余还是比较高兴。上一世对家最后的底牌打的他输了个彻底,是他闯进来跟人家公然对峙,堪堪稳住了局面解救自己于困境之中。

“雷狮?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

坐在对面的人不再手抵下巴,眼睛转过来瞅他一眼又转过去。跟他走之前比起来有点傻里傻气。 点好的冰意式也一口没喝。

这不像他。

安迷修缀完最后一口拿铁,拿指甲敲了敲杯口。

“在想什么?”

雷狮试探性放出了一点信息素。香根草外辅以玫瑰味道不强烈,却无法让人忽视。对方微微皱了皱眉,手指顺杯壁滑过落在旁边。他感受过安迷修的味道,以前两个人争论他试图以信息素压安迷修一头,对方总不甘示弱跟上,清幽如夏夜恬淡的感觉他永远不能忘。

“你,不是alpha对吧。”

“你先别管我,”转移什么话题。安迷修话锋一转,“你不会怀疑我的弟弟...?”

“......”

这话没法聊了。

“不管你提前回来干嘛,我只要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安迷修加重最后几个字。“不然我没法向家族那边交代。”

这次相遇最终以一个荒谬的答复收尾,实在不怎么愉快。待雷狮先行离开后,安迷修叫来秘书。

“麻烦多帮我留意一下近日雷狮的动作。还有查查他出差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香根草混乱的味道缠上他的身体,熏得他实在头晕。霸道且直率,确实属于雷狮独有。

他死于为家族东山再起的途中,倒在一场算不上意外的事故里。临死前他看见了把安家搞得支离破碎的仇家的纹章图样,苏氏和安氏明争暗斗了几十年,依苏家家主那个性子,到最后可能连自己那个有心脏病的妹妹都不打算留。斩草除根斩的彻彻底底。

这一世他睁眼于继承家业不久,彼时未晚,自然不能重蹈覆辙。新上任的安家大少爷雷厉风行,拔除隐患巩固旧业,把父亲遗留的难以解决的问题一个不落处理的干净利落,便是亲戚都知晓了他真实的第二性别也不好说什么。他趁着徐家未向他提亲事先撮合了弟弟和徐家三小姐,算是了结了两家结盟的事。

所有事都在向他可以拯救的方向发展,除了雷狮。他似乎一直拿对方没什么办法。

真叫人头疼啊,雷狮。

安迷修靠在沙发上,抬手遮住了眼睛。

评论(4)
热度(1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llena. | Powered by LOFTER